与世界冠军面对面——华外学子和羽坛“大满贯”林丹同场切磋!

来源:作者:时间:2023-07-11 15:43:18

  7 月9 日上午, 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谢杏芳夫妇惊喜“ 空降” 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原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华外), 为2023年暑期“超级丹”羽毛球特训营助阵。

  朱子平总校长与同文教育集团相关领导热情迎接了“超级丹”团队一行,并与两位世界冠军亲切交流,希望进一步合作深耕华外的羽毛球特色课程及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受益。

\

\

  林丹不仅是首位卫冕奥运会男单冠军的羽毛球运动员,也是唯一完成“双圈”全满贯壮举的羽毛球选手,这也让他在西班牙《马卡报》评选出的本世纪100位最伟大男运动员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运动员。5月底,林丹与另一羽坛名宿李宗伟共同入选了世界羽联 名人堂。

  据悉,为了更好地推动青少年羽毛球的发展,林丹成为了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全国推广大使。告别效力20年的中国国家队,林丹说:“总有人年轻着, 热爱着,奋进着。”

\

  活动现场, 林丹同参与暑期羽毛球训练营的孩子们进行了实战“ 切磋”。孩子们终于实现了“ 丹挑” 的愿望。羽毛球小将们通过单打、双打、“ 车轮战” 与偶像林丹同场竞技, 近距离感受到了世界冠军的魅力。

\

\

\

\

  林丹、谢杏芳夫妇对推广羽毛球运动的影响力是毋庸置疑的。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前国手,从1998年-2009年,十一年的职业生涯中,谢杏芳女士在各大赛事上先后斩获了20多次冠军, 获得世界冠军的次数高达8次。

  谢杏芳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观看训练视频记录,她看到华外学员在日常的训练中表现出了认真积极的态度,不断地挑战自我,精进球技,她从孩子们身上看到了自己以前努力训练的样子。她勉励学员们以强健之体魄支撑远大的理想,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拼搏出美好绚丽的人生。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如何做好小游戏买量业务?穿山甲平台推出投放方案组合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