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驻渝办邱主任与世纪海航科技集团林董交流AI数字教育

来源:作者:时间:2023-07-14 23:36:49
    融媒重庆讯(融媒记者黄石成报道)7月13日下午,福建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邱建平主任在重庆市福建商会与北京来访客人世纪海航科技集团董事长林水源一行座谈交流。

 

北1.jpg

 

       重庆市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元世,商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应泉、副秘书长邓良平,在渝闽籍企业家代表、重庆宜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石成等陪同座谈。座谈会由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元世主持,参会人员就AI数字教育产业在重庆落地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会上,常务副会长陈元世首先对世纪海航科技集团董事长林水源、世纪海航集团CTO郭航、世纪海航集团重庆市场总监郭程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福建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主任邱建平介绍了世纪海航集团及董事长林水源基本情况。林水源董事长是福建厦门人,毕业于清华大学软件工程系。当前担任北京厦门企业商会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常务副会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厦门市青联常委,厦门市双百人才等社会职务。

       世纪海航是全国领先的中小学生人工智能校园与青少儿编程教育的科技创新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厦门市“双百计划”领军型创业人才企业和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瞪羚”创新企业。公司由多位清华大学校友共同创办,同时还有来自腾讯、联想、中兴、高盛、中民投等顶尖企业的行业精英加盟企业技术服务团队。在福建厦门和北京设立双总部,同时已在重庆、深圳、福州、三明等地设立子公司和运营中心。世纪海航是目前福建省唯一拥有此项技术的公司,放眼全国拥有此项技术的公司也是凤毛麟角。

 

北4.jpg

       随后,林水源董事长详细介绍了集团业务发展情况。作为一家高科技创新服务型企业,世纪海航成立至今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上百项。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采用聚类、遗传、染色等人工智能算法,自主研发出的新高考智能排课系统。该系统有效解决了学生个性选课与学校分层分班、教师分配、教室分配、走班管理等新高考改革面临的教务教学管理难题,最终机器自动排出符合学校的最优策略课表,实现一生一课表。为无数师生解决了这个无法用人力解决的难题。特别是近几年国家教育部先后颁布了20多项数字教育AI编程教改政策文件,公司顺势而为在2019年6月针对青少儿编程赛道正式推出了在线编程教育品牌——TDOG青少儿编程。 

       TDOG青少儿编程由清华团队创办,是全国首家入驻中宣部学习强国的青少儿编程品牌,全清北名师授课,汇聚超半数以上NOI金牌得主,孩子不仅能学习专业的编程知识,还能与国内一流高校老师对话。平台积极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公益课程,立志于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编程教育,深受各地教育主管部门与校方的信赖,至今已经为全国20多个省、100多家区县教育局、5000多所中小学校提供人工智能编程教育服务,覆盖服务100多万中小学生。三年疫情期间,世纪海航联合“学习强国”“新华社”“央视频”“爱奇艺”“腾讯”等各大主流平台,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公益编程课“战役,红领巾在行动”,助力孩子在家学编程等。

       林水源董事长谈到,国家的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而人才的培养要靠教育,希望不断通过科技力量聚焦产品和内容创新全面赋能教育,实现信息化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为科普推广校园人工智能教育贡献一份力量,让每一个孩子都又均等机会接受最新教育资讯,为建设数字中国提供人才储备,更好的建设我们伟大的中国。

       邱建平主任认真听取了世纪海航科技集团业务全面介绍后,对林董公司AI教育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表示祝贺!林董事长学识渊博、事业有成,集团业务聚焦高科技人工智能研究,这些尖端技术领域将对未来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很了不起!我们福建乡贤无论身在何处,始终不忘念祖思乡,敢拼爱赢,抱团发展,善谋善断,融汇成为颇具影响力的“闽商精神”,一代又一代闽商走出家门、跨出国门,为家乡建设身体力行,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民族团结建言献策。

       现在,社会各行各业都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乡村振兴,服务三农转型升级,今天能够在重庆与家乡优秀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值得祝贺!林水源董事长企业深耕教育领域,所从事的行业于国于民都是好事。福建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将组织在渝闽籍企业家乡贤认真贯彻执行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服务重庆两个精神文明建设大潮,正需要有更多向林董这样的企业家乡贤参与合作交流。

       邱建平主任提到,重庆市福建商会作为我省较早成立的异地商会之一,成立以来在各届商会领导的团结带领下,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为在渝闽籍企业家乡贤做了大量服务工作,也为深化闽渝经贸往来作出重要贡献,商会工作得到上级业务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省政府驻渝办也对商会工作给予肯定。俗话说:“身在他乡即故乡”!我们从家乡福建来到重庆这座英雄的城市,重庆也是我们在渝闽籍乡贤的家乡。在今后工作中,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发扬闽商“拓荒牛精神”,团结带领三十多万在渝企业家乡贤,以饱满的工作状态、高昂的创业激情、优异的成绩,向家乡人民汇报,献礼伟大的祖国!

 

座谈会中,林水源董事长还向邱主任及陈常务等商会领导介绍了世纪护航集团战略合作伙伴赵子萤赵副主任。林水源董事长介绍说,赵副主任是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教育出版技术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教云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赵副主任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理学博士。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与重庆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招商运营中心两位负责人,并就今后如何深化闽渝经贸往来合作交换了意见,另约时间组织闽籍企业家前往参观考察。

      据悉,近期内,福建省人民政府驻渝办、重庆市福建商会,还将组织在渝闽籍党员会员,通过实地参观调研等线上线下渠道,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有关“乡村振兴、三农会议精神”。

 

北7.jpg

     会谈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在重庆市福建商会合影留念。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广州清水濠小学举行少先队课题结题成果汇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