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雅学校:“Future-Proof 知来”艺术展盛大揭幕!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22 11:38:02
  11月20日,威雅学校“Future-Proof 知来”艺术展在上海浦东龙马跃影艺术馆盛大揭幕!

  这是威雅学校首次举办联动多校区的线下艺术展览,来自威雅各校、均为00后主创的百余件艺术作品齐聚上海,向观众传达艺术创意的魅力。

\

\

\

\

  本次展览主题“Future-Proof 知来” 意味着“知晓变革、致胜未来”,这代表威雅年轻的小艺术家不仅在学习生涯中收获颇丰,在艺术教育中所培育出的观察、创意、深度思考等综合素养,更将让他们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无往不利。

\

\

\

\

\

\

\

\

\

\

(威雅艺术展部分作品)

  开幕式现场,威雅师生代表、受邀而来的重要行业嘉宾与翘首以待的媒体记者们一起,共同见证了威雅艺术展的惊艳亮相。

\

  威雅学校全球教育顾问委员会主席威廉‧范伯根先生首先致欢迎辞,向莅临现场的众多嘉宾朋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在此次艺术展中,他惊叹于威雅学子精彩的艺术创意,并对他们在艺术探索中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

  “我对孩子们的作品感到自豪极了,要知道,艺术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东西。他们从中习得的创造力、创新精神和个性化的自我表达意识,是将来从事任何行业的宝贵财富。”

\

  紧接着,威雅学校董事、副总裁袁博先生对举办本次艺术展的初心、背景与目标进行了阐述。

  他谈到,艺术教育在威雅由来已久,从幼儿园到升学部,一届又一届的学生都尝试着用画笔、用材料、用各种媒体,描绘着对自我、对世界的观察与思考。

  有的孩子,在艺术创作中找到宁和与喜悦;有的孩子,将艺术发展定为一生的志趣,最终走入世界知名院校,修习插画、美术、设计、珠宝等相关专业,开启下一段美的征程。

\

  在这里,袁博先生还分享了一个与艺术相关的、颇为动人的小故事——常州威雅曾有一个学生,身体得了重病,孩子妈妈最初的想法很简单,希望孩子可以快乐成长,享受生活,不要那么辛苦。

  这个孩子从小就喜欢动漫,威雅的老师发现了她这方面的爱好,就问她要不要往艺术方向发展。那是个从来没有绘画基础的孩子,在威雅学习几年后,她被英国爱丁堡大学的插画系录取了,这是这个专业在世界上顶尖的院校。

  孩子的妈妈非常高兴,本来只是想孩子把书念完就好了,但是没想到,现在孩子不但被优异的大学录取了,从事的还是自己喜欢的行业。

  “我想,这就是我们从未改变的办学初心——每一个孩子都卓越,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赠予我们的礼物。作为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帮助孩子们挖掘、放大他们的特质,让他们成长为自信的个体,通过自己的双眼与双手,去发现和成就自己的幸福。”

\

\

\

(威雅学子艺术学习)

  此次的艺术展还得到了知名跨界艺术家Simon Ma(马兴文)先生的大力支持,威雅学子的艺术作品将与Simon Ma(马兴文)先生的小龙马系列作品共同于浦东龙马跃影艺术馆展出。

  开幕式现场,Simon Ma(马兴文)先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正式拉开帷幕的艺术展表示了美好的祝福与期盼。

  他提到,艺术的魅力正在与“融合”,正如小龙马,虽然它是基于中国文化衍生而出的图腾,但跨媒介、跨材质、跨国界的艺术创意手法,得以让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们都能感受到其中的趣味与美感。

\

  随后,开幕式现场迎来了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开幕式现场致辞的各位嘉宾以及莅临活动现场的其他多位重要行业嘉宾一同受邀来到台上,用毛笔在卷轴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共同宣告了威雅学校“Future-Proof 知来”艺术展的正式揭幕。

\

\

\

  活动最后,每位莅临现场的嘉宾、老师和学生都分组对本次展览中展出的艺术作品进行了参观,并在美妙的乐队演奏中现场体验了小龙马的创意绘制过程。

\

\

\

\

\

\

  本次艺术展是一个可探索的互动型展览,每一位观众在展览开始前都会收到一份“展览漫游指南”,里面包含几项任务,达成任务的“线索”就藏在展览的细节处,悉心寻觅即可完成,并获赠诚意满满的小礼品。

  展览期间,我们还将举办多场关于艺术、关于教育、关于未来的系列活动,以呼应此次“知晓变革、致胜未来”的展览主题。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9日,上海浦东即墨路银城路交叉口龙马跃影艺术馆,我们诚挚邀请更多观众前来观展,与我们共同欣赏美好、前瞻未来!

\

关于威雅学校

  Wycombe Abbey Schools International

  威雅学校以“每一个孩子都卓越”(Every Child Can Excel)为办学理念,以“致力学术优异、践行全人教育、厚植中华根基、培育世界英才”为使命,为3-18岁的适龄学生构建融贯中西教育精粹、关注每一位学生个性化成长和发展的学习共同体。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两所坚守与践行全人教育理念的学校——常州威雅和香港威雅;两所新校——杭州威雅和南京威雅也迎来了火热的开学季!

  常州威雅

  2016年9月,第一所威雅学校在江苏常州举办。学校坐落在美丽的西太湖湖畔,占地150亩,拥有先进和现代的校园设施,并拥有自己的赛艇码头和气膜运动馆。

  常州威雅招收3-18周岁适龄学生并对7岁以上学生开放学院制寄宿,目前在校学生人数约1300人。采用小班制教学,秉承“每一个孩子都卓越” 的教育愿景和全人教育办学理念。不仅重视学生卓越学术能力的培养,更通过音乐、艺术、运动等全方位高品质拓展课程以及丰富且有挑战性的研学旅行项目,全面提升核心素养和全球化视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迈入世界名校、具有责任心和抱负的未来青年领袖。

  香港威雅

  香港威雅学校秉承全人教育理念,为1至8年级学生提供高品质的中英文课程学习及沉浸式语言环境,以及丰富的、激动人心的课外课程,旨在培养既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又具备全球视野的卓越毕业生。

  作为香港少有的实施简体字教学的国际化学校之一,学校以扎实的中文教学,成为心系优质教育的香港家庭的择校首选。丰富的课程设置、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及全方位的支持引导体系,能为学生在香港本地、中国内地、英国及全球各地的升学做好从学业至身心方方面面的准备,中学部发展计划亦正在筹备中。

  杭州威雅

  杭州威雅学校坐落于杭州萧山区仙女湖畔,占地面积200余亩,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为3至18岁适龄学生提供高品质教育和寄宿选择。

  秉承全人教育理念,杭州威雅不仅专注于学生卓越学术能力的培养,还通过提供丰富多元的超越课堂的学习体验和机会,深入挖掘每一位学生天赋和潜能,帮助他们今后顺利进入世界知名大学,并在日益全球化的环境中取得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南京威雅

  南京威雅实验学校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汤山,享有紫东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学校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为3至18岁适龄学生提供高品质教育和寄宿选择。

  在建校设计之初,南京威雅学校便将全人教育的理念融合进了校区的每一个角落,确保学校各项硬件设施到位,以满足学生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要求,令学生不仅可发展优秀学术能力,还能全方位发展道德品质、艺术素养和运动潜能,成为真正意义上卓越的世界公民。

  联系威雅学校

  www.waisgc.com

  info@waisgc.com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共青团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团委开展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