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县老科协赴凉山彝区交际河中学举办科普宣讲课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9-25 15:25:14
  为促进彝区师生身心健康,切实帮助彝族地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做好迷信、邪教预防教育。筑牢彝族师生反对封建迷信、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的社会基础。

  9月24日,兴文县老科协应邀赴凉山州布拖县交际河中学由老科协教育专委会副主任曾刚(正高级教师)当天下午一点给147名全体教师作了"把忠诚献给教育事业是一生**的幸福"主题讲座,晚上八点还给258名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学科学 反迷信 防邪教 促健康"科普知识宣讲课。

\

学生、老师参与实验活动

  全体师生听了曾刚教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讲座深动演讲,参与了曾刚教授物理、化学实验互动,揭穿迷信装神弄鬼、邪教散布歪理邪说欺骗手法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促进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反党、反社会、破坏家庭、残害生命的邪恶本质、特征及危害,增强"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要提高警惕防止糖衣邪弹,施舍小恩小惠,故意亲近诱骗上当。交际河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厚斌表示:我们全校师生要共同参与反迷信、防邪教斗争,积极主动向身边人员和周围群众讲解邪教的危害,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相信科学,不信迷信,对迷信、邪教散布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遇到了迷信、邪教人员从事违法活动,要及时报警,共同构建彝区和谐家园。

\

杨厚斌校长讲话

  全校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新时代的彝族地区教师,承担着为民族地区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到以德施教,以德立身。课堂上不忘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为彝族学生树立榜样,在课下要竭力所能的帮助彝族学生解决学习上或生活中的困难,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构建教育良好生态,进一步整体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争做新时代的彝族地区学生欢迎的新型教师,彝族人民满意的合格教师。(兴文县老科协 李立权)

  

\

 

  现场提问、互动教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金融行业含金量最高的十大证书盘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