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深圳市妇联儿童创玩科技进行时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2 10:29:44
  一阵阵欢呼声从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的广场上传来,原来是党群中心里的一堂生动的体验课呢!身穿实验服的科学老师正在表演如何利用液体的表面张力产生巨大的泡泡,并由小朋友们排着队去体验,自己做出一个大泡泡。场面真是又开心又整齐。

\

  这是深圳市妇联妇儿之家的又一堂儿童STEAM创玩课。自2018年10月开始,党群中心的儿童STEAM创玩课已进行了快两年了,每两周有两堂不同主题的课,疫情期间还给居家的少儿们提供了线上STEAM课,不间断的课程服务让许多少儿们一到周日,便从四面八方聚集在中心一楼的百姓学堂,开心地度过有意义的两个多小时。

\

  炫蜂少儿科技素养培养中心是儿童STEAM实践活动的承办方,创始人邓实女士说:做这件事情的目的是为了给小朋友们埋下科学的种子,激发孩子们学科技的兴趣,培养他们的产品理念和动手能力。这个创始团队来自华为专家,每一次他们团队都会来4、5名老师兼助教,精心准备的主题课生动有趣,每一个主题都会链接不同的科学知识点,内容和方法都具备创新性,小朋友们专心、认真,家长们都很重视。

\

  创玩科技本身并没有特别的年龄段的限制,在跨年龄段课程里,有些年龄稍小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学习互动,不仅孩子受益,家长也多了一种与孩子的交流方法,拓宽了科技素养的视野。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第三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圆满落幕,鸿合科技惊艳亮相引关注!

标签
  • 创玩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