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Kid合理规划课程 为学员英语能力的提高提供保障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12-05 12:38:47
  “我家孩子明明学习很认真啊,为什么就是学不好英语呢?”很多家长都曾生出过这样的疑惑,也造成了他们不小的苦恼。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与孩子学习英语的时长有很大关系。GoGoKid教研团队发现,每周上课频次更高、更规律的孩子,在英语能力、学习习惯等方面的表现,都要好于其他孩子。“学习语言需要大量且连贯的输入,才能构建出完整的知识体系,而时断时续的学习,则会将知识体系塑造的如同奶酪一般,看似完整,实则内部充满漏洞,且随着‘知识奶酪’的增大,漏洞会也会变得越来越多。”GoGoKid教研负责人解释道。

  为此,在GoGoKid的课程设计以及对孩子的课程规划中,充分参考了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所提出的记忆遗忘曲线理论,在每一节课程中都会巧妙地将新知识与复习点融合在一起,根据课程规划,让每一个知识点都能在遗忘的关键时间节点复现,让孩子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不断复习已有的知识,从而实现英语能力的螺旋式上升。

\

图:GoGoKid有趣的在线课堂

  目前,GoGoKid的主修课已经覆盖了从课程预习到外教教学,再到作业复习的整个学习流程。同时,GoGoKid也推出了公开课、“iLab兴趣实验室”、辅修课等多个教学产品与主修课相配合,帮助学员高效学习。在公开课中,孩子们能够在北美外教老师的带领下了解科学常识,感知多元文化;而“iLab兴趣实验室” 500 余首不同风格的英文儿歌则是孩子们“磨耳朵”的最佳选择。丰富的内容体系在帮助小学员巩固英语知识点的同时,也拓宽了学员的视野,让学员感受到了英语语言的魅力。

\

图:GoGoKid “iLab兴趣实验室”

  与此同时, GoGoKid还设计了一套“学习地图”用于完善小学员的课程规划。GoGoKid的“学习地图”以周为单位,将孩子一周的学习任务合理划分。而每一节完整课程,也会拆解为预习、直播课程、作业、单词闪卡等模块,让孩子的学习做到有的放矢。除直播课程之外,GoGoKid还在“学习地图”中加入了绘本阅读、原创儿歌等内容,并给到建议学习时长,从而使详细的学习计划如地图一般清晰地呈现在家长眼前,供家长参考。

\

图:“学习地图”中详细的学习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GoGoKid不只在日常的课程中让孩子增加对英语的输入,也充分考虑了不同孩子年龄、接受能力、英语基础的异同,通过在中教服务上的发力,根据孩子自身水平不同,提供给家长合理的课程规划与建议。对此,GoGoKid小学员娜娜的妈妈深有体会,据她描述,娜娜一开始在GoGoKid学习时,进步非常明显,作为一个英语零基础的孩子,短短一两个月就能和外教进行简单的对话,这也让卢女士非常惊喜。可没过多久,娜娜的妈妈发现,孩子的英语水平开始变得停滞不前了,仿佛进入了瓶颈期。

  无奈的卢女士将情况告诉了GoGoKid中教老师,令她惊喜的是,中教老师在了解了娜娜的学习状况后,很快找到了“病因”。原来,随着娜娜英语水平的进步,原有每周两节课的上课节奏已经满足不了娜娜现在的水平,为此,中教老师重新为娜娜制定了新的课程规划,增加了娜娜每周的上课次数,并建议娜娜妈妈除了主修课,孩子每周也要多接触GoGoKid的原创绘本和音乐动画等扩展内容,从而为娜娜营造出一个浸入式的英语学习环境。而在这之后,娜娜的学习也慢慢有了起色。对此,卢女士也感谢道:“多亏了中教老师制定的课程规划,孩子的学习才能重新进入正轨。”

\

图:GoGoKid中教老师为孩子量身定制学习规划

  只有善于制定学习计划,高效地运用课上和课后的学习时间,有条不紊地学习,才能让孩子的英语能力得到提高。GoGoKid教研团队对小学员上课频次与学习表现进行分析,通过“学习地图”合理安排学员每周的学习任务,同时中教老师也会根据每个学员的不同情况量身定制具体课程规划,双管齐下,让学员的英语学习更高效。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成都师指道教育 教育咨询业的「匠心」

标签
  • 课程
  •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