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光明乳业在行动——2020光明乳业学雷锋纪念日特别报道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3-06 19:05:58
\

  2020年3月5日,又到一年学雷锋纪念日。今年,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全国人民陷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死“决战”中,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彰显了华夏儿女的担当精神和雷锋精神。疫情期间,光明乳业始终心系疫情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传递光明力量,用光明精神向雷锋精神致敬。

  3月5日当天,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表达对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敬意与关怀,光明乳业携手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和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开展了对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代表的慰问活动。光明乳业副总裁贲敏代表公司出席慰问活动。

\

  慰问现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上海虹桥火车站西出口、虹桥商务区、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及附近大型社区、松江区科技园区管理中心、G60沪昆高速枫泾服务区道口等地,看望并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向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及慰问品。作为与上海这座城市发展同频共振的百年乳企,光明乳业为志愿者们送上光明守护,向他们送去了光明莫斯利安酸牛奶和牛奶棚精致点心,希望他们可以多增强抵抗力,更好地服务城市家园。

\

  同日,光明乳业还联合市团市委展开“金晖行动”公益活动。光明乳业将为沪上190余家养老机构送上光明老年奶粉,为疫情期间的老人们送去光明温暖。当前随着我国老龄化趋势和程度的加深,慰老助老行动迫在眉睫。光明乳业将持续关注我国老龄化趋势的发展,做好慰老助老服务工作,用光明温暖切实帮助有需要的老年人度过安详晚年。

\

  此外,光明乳业联合上海青年家园,整合3000片口罩和600箱光明牛奶,由沪上30家青年社会组织于3月5日当天派发给一线民警、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独居老人、困境青少年等亟需物资的人群,总计受益共600人。同时,光明乳业还向徐家汇街道的志愿们捐赠了光明乳制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光明乳业用光明力量温暖冬天。

\

  不仅如此,近期在沪上无人爱心小站公益活动悄然兴起之时,光明乳业的团员青年们为纪念每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于3月4日下午,先后去到虹桥南丰城、静安嘉里中心和港汇广场等地,向所在地无人值守的爱心小站捐赠光明莫斯利安果粒酸奶、大白兔风味牛奶和冰淇淋风味牛奶,为在疫情期间辛勤工作的外卖、快递小哥,以及保洁、保安人员等送上一份光明的温暖和守候。

\

  当光明的产品刚放上爱心小站,便吸引了多位外卖小哥和保洁人员前来领取,虽然隔着口罩,但仍能透过眼睛看到他们的笑容。下阶段,光明乳业将持续关注各类爱心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城市的光明未来不断贡献力量。

  守望光明,义无反顾。雷锋和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雷锋精神经久传承,不断发扬光大。而光明乳业亦陪伴一代又一代消费者健康成长,光明精神,深入人心。目前,疫情仍未退散,在这场举国响应的总体战、狙击战面前,无论日夜奋战的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的抗疫志愿者、守望相助的全国老百姓,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阳光三月,春暖花开。光明乳业坚信,疫情终会散去,胜利终将到来。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用坚守和奉献筑起“防护墙”,光明乳业竭力守护武汉人民健康

标签
  • 光明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