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迈入“黄金时代”,技术人才受重视!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12-19 16:10:00
  1国家政策明确支持

  从2017年开始到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对职业教育领域的相关政策层出不穷。

  2017年12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

  2018年2月5日,《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正式发布;

  2019年,又相继出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

  “2019年,职业教育要下一盘大棋。”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今年1月18日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一席话,让职业教育成为今年教育舞台上的焦点。

  在一系列政策密集出台后,社会普遍认为,职业教育在今年迎来重大变革,新职业教育时代拉开帷幕。

\

  本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从政策制定和执行力度上,都反映出大规模培训技术人才,是有效支撑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职业教育、技能教育迈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2时代发展迫切需要

  我国当前经济正处于转型期,高素质技术人才短缺。为满足“中国制造2025”计划对技术型人才的需求,提升学生专业与职业的匹配度,李克强总理提出2019年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

\

  同时,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强调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作用。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目标任务是2019年至2021年,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经过努力,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正所谓“时势造英雄”,当前社会发展的现状对于职业教育、技能教育是十分迫切的,这是无法阻挡的大势所趋,职业技能教育必将有着广阔的天地,大有可为。

  

  3积云教育乘势而上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在人才缺口方面,信息技术类将从2017年770万人,增至2022年1680万人。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时期,社会迫切需要大量的工程师高级技工高素质职业人才,而这就需要更具高质量和高效率的职业教育予以支撑。

  真正能根据市场或企业需求,针对性地培育技能型人才的机构,其实不多。问题就是机遇,积云教育抓住机会,乘势而上,本着创新教育成就未来的使命,一步步发展起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积云教育集团布局全国,已在郑州建立分校,未来仍将继续壮大。

\

  积云教育创新的教育理念有助于教师提高对职业技术教育的认识,接受现代教育思想,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教与学、理论和实践、知识和技能、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之间的关系;有助于教师探索、研究和实施先进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效率;有助于教师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同时提高教学培养目标的标准。

  “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一”则推动积云就业工作不断深入,积云学子在校期间就能体验到企业的管理模式,参与到企业的真实项目,从而能够更加深入地掌握所学知识,就业后也能更快速地融入到企业中。

\

  此外,积云教育开设的五大专业分别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全栈开发、新媒体视觉设计,都是当下时代热门的专业,目前市场人才短缺,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好,薪资高。积云教育的讲师也是来自企业的双师型教师,拥有绝对专业的技术水平的同时也能保障教学水准,在教学过程中参照企业技术标准、素质标准要求,不断提升学员的学习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力争让学员毕业即就业,且能持续稳定高薪就业!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潍柴动力与卡玛斯、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州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标签
  • 职业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