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扎实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后续跟踪服务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4-04-17 15:28:30
  为进一步巩固高素质农民培训质效、提升培育成果,更加深入、全面掌握、了解学员情况,更加有效地解决学员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平和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漳州市逸仙职业培训学校在网络调研和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深入学员基地现场开展培训与后续跟踪服务。

\

  本次现场跟踪服务结合春耕、春播、春管农时季节,通过实地走访、田间交流、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有序开展。内容涵盖学员专业技术指导、产业发展前景分析、农业创业创新指导、农产品品牌化建设、农旅产业发展等方面。

  专家导师们深入到五寨埔坪、前岭,南胜前山、云后等学员的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公司的田间地头与学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沟通交流。学员们积极和老师沟通,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后续服务效果显著。

  通过2天的现场走访、调研、指导,学员们受益匪浅,对漳州市逸仙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的后续服务感到非常满意和认可,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克服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瓶颈,努力发展、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家乡、服务家乡,带领乡亲共同致富,实现和体现高素质农民价值,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泰祥顺数商:普通民众实现阶层跃迁的途径探索》获学术期刊摘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