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影评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11-13 07:34:25
  2019年11月10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创立、北京青年基金联合主办的公益影评项目“中小学教师影评联盟”在兰州横店影城正式成立。

\

  来自全国教育一线的五十余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并成为“中小学教师影评联盟”首批成员。启动仪式首先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周星教授致辞。周星教授表示“中小学教师影评联盟”旨在通过邀请中小学一线教师参与影评,引导并推荐全国中小学生选择适宜观摩的优秀影片,进一步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切实推进并落实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助力完成在3-5年内基本实现中小学影视教育普及的目标和使命,真正让中小学生在书香中筑梦未来,在光影中见证时代。

\

  北京青年基金执行副主任、北京青年影展执行秘书长周雪女士致辞,她表示北京青年基金将立足于北京青年影展这一影视平台,携手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推进中小学影视教育发展,切实助力中小学教师影评联盟的发展与成长。中小学影视教育的重要性已不容忽视,在充分借助中小学一线教师教学实践的同时,真正发挥基金自身优势,有效增进影人、学者和教师间的合作与交流。

\

  来自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西街镇原中学的苟强老师作为“中小学教师影评联盟”的首批成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奋斗在一线的中学老师深切感受到影视与教育结合的教育方式在中小学校教学过程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因而,影评联盟的成立又为此搭建了夯实的交流与实践平台。

\

  启动仪式后,首批中小学教师影评联盟成员共同观摩了影片《少年的你》。观影结束后现场开展了中小学教师影评联盟第一次评分活动,后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将发布此次调研结果。

\

  “中小学教师影评联盟”的成立是中小学影视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期望借力热爱电影教育的中小学一线教师的参与,能让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真正成为启迪青少年智慧心灵的飘扬旗帜,成为沁润青少年审美趣味的艺术感染,成为召唤青少年携美前行的嘹亮号角,成为引领青少年砥砺奋进的生命之帆。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新业态,新平台,橙美云课如何以“人”带“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