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华少年说评委高度赞誉西南选区参赛选手 51Talk学员获多奖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06-27 12:35:22
  成都,作为“最中国文化名城”承载着几千年的历史。蜀绣、银丝花、川剧变脸作为成都的非遗文化精髓流传至今。6月22日,2019中华少年说青少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以下简称:2019中华少年说)西南选区城市复选于四川省博物院圆满落幕,并在贵州、成都、西藏等省份以及直辖市重庆引发广泛关注与热议。

  西南选区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城市,其评委阵容兼顾了学术与文化的高度统一性。受邀来到现场的西南选区评委分别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王春莉,成都体育学院外语系团支部书记万千,51Talk课程产品及教学运营中心助理副总裁曲朝霞;菲律宾外教Tanxia。

\

(评委进行现场点评)

  小选手们以文化诠释、英文表达、创新思维赢得评委赞誉

  根据活动规则,小选手们需经过英文个人介绍、非遗主题英文演讲和才艺展示三个连贯环节充分展示自己的非遗认知、学习成果与创意。参与西南选区的复选的每一位小选手都准备得非常充分,以文化诠释、英文表达、创新思维等多方面的闪光点赢得了现场评委赞誉。

\

(四川博物院副院长谢志成致辞)

  现场,四川博物院副院长谢志成肯定了参选选手们对非遗文化的深入认知和他们所表现出的传承责任感,他表示:“非遗文化之于青少年,可以表现为对家乡的热爱,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对世界文化的丰富和影响。现场的每一位少年,都应是充满了文化自信的新一代。”

  评委王春莉对选手们英文内容组织水平和演讲表达水平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西南选区大部分的选手的演讲内容不仅在非遗通识方面诠释得很准确,而且还能引入一些具有西南区域特色的非遗文化内容。在他们这个年龄,这些内容全部用英语来表达是非常不容易的,能够在现场呈现自如更是难能可贵。”

  评委曲朝霞对于现场学员的优秀表现也投了赞同票,她说:“目前,社会公众普遍认为非一线城市孩子们的英语水平是与一线城市孩子们存在差距的。然而,西南选区的选手们也在用实际行动证明,通过对接合适的英语学习平台,加上自身不懈的努力,这种差距可以快速被缩小到甚至不存在。”同时,菲律宾外教Tanxia对于一些选手在英语特定表达和语法使用方面给出了务实的改进意见。

  51Talk学员称霸西南选区

\

(低年级组冠亚季及最佳风采选手合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小选手黎子琳,廖梓淇,李知远获得低年级组冠亚季军,小选手戴圣锦,谭清幽,陈柯伊获得高年级组冠亚季军。值得关注的是,在高、低两个年级组的六名晋级选手中,51Talk学员占据5席。通过进一步了解发现,西南选区很多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在线英语学习平台时,都非常“专情”于51Talk。

  “51Talk算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在线英语学习平台了,不仅我家孩子一直在学,他们同学也有很多在51Talk学习。从效果看,孩子不仅敢说了,也爱说了,这对他的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很有帮助,英语学习成绩也就高了。”高年级组亚军谭清幽的妈妈如是说。

  通过对获奖学员及其家长的走访发现,低年级组晋级学员的课外英语学习频率一般都会保持在每天25分钟以上,高年级组晋级学员甚至可以达到60分钟甚至更久。高年级组冠军戴圣锦的妈妈表示:“戴圣锦每天都会在51Talk跟随老师练习口语,从9岁开始到现在基本没有间断过。长时间的沉浸式学习让孩子的英语语感非常好,因此上学后英语学习效率就比其他孩子快不少,久而久之英语方面的学习优势就越来越明显。”

  英语是沟通世界的工具,因此学英语是以使用为目标的。非遗文化可以作为文化沟通的内核,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能够在青少年传播非遗文化时,让表述更动人,更具感染力。

  2019中华少年说是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51Talk)承办。作为2019中华少年说的承办方、学术支持与技术支持方,51Talk始终以“让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为企业使命。截止6月23日,全国的48位晋级选手悉数就位。事实证明,很多51Talk的学员们还将继续在中华少年说的这个舞台上展现个人对非遗文化的认知和自身的英语学习成果。2019中华少年说中国区半决选,值得你继续关注!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第一页